close

我是愛曉明的
認同那六年的生命教育
也感激他們成就了現在的我
那裡也是個很保護學生的地方
過度保護到
對於外面的世界無知得徹底
確實在社會受挫時很懷念裡面的單純
但也毫不留戀裡面的各種限制及壓迫
也有很多是我出來之後,才發現以前到底是被怎麼樣的洗腦教育
但裡面的人也是有可愛的
只是很多時候,也只能配合高層和環境噤聲

我愛曉明
不過我也從來就不期待他們向前走
那裡就像是香格里拉
外面的人和裡面的人似乎毫不相干
裡面有美好又寧靜純真的樣子
裡面的時間是凍結的
不過跟外面一樣,到哪裡都會有醜惡的那面
香格里拉本來就不存在

無論如何這些都不牴觸我愛與否
學校的理念與我不和,與我的感情無關
也依然感謝學校曾經給過我的所有一切
但是要這裡接受開放不等於淫亂還是太困難了

學妹,我們明白你沒有想要說服或代表學校
就像我們也沒對學校抱過那樣的期待
他們口中的愛和我們心中的愛是不相同的
那裡是容不得一絲攪亂寧靜湖水的漣漪的
儘管你只是表達自身的理念,一如他們曾經教過你的勇敢
你真的很勇敢
因為我是個當時環境所迫,即使心有疑惑仍會忍到逃離那裡的人
好聽是識時務,難聽是懦弱及冷漠
很慶幸在那樣的環境中,妳沒有像我曾經那樣,被洗腦了,擁有了與自己原本理念不相符的價值觀,而後在消融與復原自己的樣貌間爭戰良久才找回自己,妳擁有自己堅定的信仰
別忘記他們雖限制了你,同時卻也教給了你武器
教育是具有十分可怖的力量的,但更強韌的是人的信念
無論在哪裡都要做好自己,無愧於心

(我想說的白話文精簡版,就是底下莊姓學妹的留言XD)

~。~。~。~。~。~。~。~。~。~。

I-Chen Sang

好像什麼都想起來了
可是我現在其實不是那麼支持這種烏托邦教育
這只有懷念功用而已XD

 

黃安珣

真的XD

不過我覺得沒有那麼烏托邦的曾經,也有可能會過早對世界絕望和更冷漠
心裡有個希望和溫暖的角落我覺得還是好的
不過這種事也是看人就是了
但我覺得我當初如果沒有在曉明,現在應該會是更機車的人XD

 

==========

 
專訪》畢典升彩虹旗 揭學校壓迫跨性別「天主會治好你」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20/89552
 
~。~。~。~。~。~。~。~。~。~。

學校的背後是天主教修女會
改變學校本身的性別價值觀跟改變傳統長輩是一樣的困難,幾乎不可能
老師本身是老師本身的立場,與學校的立場不一定相同,但畢竟吃人飯碗,怎麼表達不一定

學校的理念其實很多都很良善,但強加該信仰觀念於學生(何況那個信仰觀念真的是該信仰的真正內涵嗎?),這不是學校教育應該做的
也許對他們來說那才是對的教育,因為在「矯正」,我們身邊許多長輩也都有同樣的想法
但這真的很傷人,傷了人卻以為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是很恐怖的

培養優良女性,又何謂「優良」呢?只有一種典範才叫「優良」嗎?只有生心理女性才叫女性嗎?
不只學校,許多人都該分辨,開放和淫亂是兩回事 

~。~。~。~。~。~。~。~。~。~。

 徐凰殷

有看到劉修女在曉明社團留言,其實很想要回她,但不知道真實狀況就想說算了。
當初在學校也知道有幾個同學被約談過,直接問你是不是,然後跟你說學業為重balabalabala的屁話,好像他們注重的只有你的成績跟校譽,你的內心狀態根本是屁。也最好是大家都生病啦,什麼假認同……是學校根本沒有想去理解這個部分吧。
天主是愛,那他就應該愛著所有的子民,才不會因為你的性向就不愛你勒,性向比起殺人放火根本不是罪!
優良就是,考上好大學來給我放上榜單,最好不要給我鬧出新聞這樣。

 

黃安珣

我也知道有些人被約談,還被找家長來,說什麼因為青春期對性感興趣,但又身在女校才有這種傾向
我覺得確實有這樣的人沒錯(比如我),但是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然後在那邊一直批評別人的感情生活啦、講得像全世界不是他們理念的都有病
成績榜單這些還是無法跳脫世俗,也畢竟他們要拉新生賺錢吧
雖然生命教育之類的我還是挺認同的
要在那種封閉的環境裡保有自己的獨立思考,我覺得也不是那麼簡單

 

徐凰殷

而且有些老師/修女根本觀念超老舊,在學校裡權力又很大,實在是不能理解一邊說著愛說著生命教育,另一邊以權力威嚴來壓迫學生。
完全不解,雖然不會後悔那六年,但真的有些觀念是需要與時俱進,而不是關在自己的校園裡自己爽就好。

 

黃安珣

我還記得某校長一回來就說曉明人怎麼變得這麼沒氣質!然後就雷厲風行一系列與數字有關的長度規定
我是不解啦,我是很乖都有照做(以省麻煩),不過我也沒變得多像他們要的優秀氣質阿XD
就像我也不解外面反同又說神愛世人的人一樣,神的愛不是只給予限定的物種吧
有些人就是都打著宗教名義,行自我主義

我覺得學校是要思考一下他們的定位,學校的功用是什麼?學校的目標是什麼?只是培養成績優秀,如百合般聖潔高雅純淨的女性嗎?這樣做真的有做到全人教育?已經出現矛盾多年了,應該不是繼續執迷的時候吧

 

徐凰殷

哈哈哈真的,想到我們悲催的聖誕舞會……
我也是怕麻煩所以就照著做,而且比起國中,我們高中真的已經自由很多,所以覺得輕鬆了一半,沒氣質+1

我也希望學校能夠好好想想,社會風氣在改變,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跟他們以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