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夢到有種病毒感染,被感染的人晚上會變成怪物,會受到光的吸引追來嗜人
我爸就是其中一個,太陽一下山我就關燈,盡量不出聲,只聽到他在黑暗的客廳裡低吼
有一次老公來我這住,我不只關燈還關門,怕他因為聲音也跑進來

白天社區都在討論要怎麼防範怪物
那時很不巧還有個強烈颱風要來,大家也在討論防颱避難,有考慮要逃難了
為了準備逃難用具還要去我爸房間拿,趁他不在家時找幾個人溜進去,結果我爸還突然回來,當時太陽還快下山了,害我超緊張,幸好順利瞞過逃出

怪物越來越多,確定要遷徙逃難了,社區的人就一起跋山涉水,晚上守夜躲怪物

後來怎麼樣我忘了,換了一個夢

夢到佳誼跟我說逢甲有間酒吧不錯,約我去喝,但我查地址明明在超遠的大里
我去了以後是一條長長的路,兩邊很多攤販及店家
這時亭伃和楷婷也出現了,我們坐在舊式的木板滑車上,就是旁邊有個控制桿的那種木板滑車,一路往下滑
兩邊商家越來越少,最後變得很荒涼,都是些破舊詭異的房子、閃著奇怪光芒的十字架的廢棄教堂、亂葬崗、冰店、大學...
我們滑很快,不過我瞄到那冰店似乎是很有名的,好像叫什麼八二哥冰店?招牌是芒果冰的樣子,但一下子就滑過去了
滑到學校之後都沒有建築物了,只剩下亂七八糟的墳墓和十字架,亭伃跟楷婷就說要回去了
我們又很快地滑回去,過了冰店,但我還是很想看看,而且剛剛好像有看到有開?我就把控制桿扳回去,結果力道沒控好,咻地一下又越過了學校來到墳墓區
她們兩人很緊張地瘋狂尖叫喊叫,叫我往前往前趕快滑回去
於是我就放棄冰店回到有人煙的地區
下了車後走著發現兩邊很多賣饅頭的店家,但這邊的饅頭都叫做「頭」,感覺怪毛的雞皮疙瘩一陣,我就趕快回家了

回到家快天亮了,佳誼也來我家住,透早我們遇到一個高中同學,正要去上班,看起來很憔悴
我們約她進房間聊一下,她說她現在日子過得很不好,家裏生病又缺錢很窮,都靠她在賺錢和照顧,家裡人又對她很不好,盡說刻薄話和情緒勒索,她覺得壓力很大很絕望
有一次她有個阿姨,還把葡萄塞到她私處,刻薄地說要她練習夾,現在賺那幾個子兒而已有什麼幫助,人也沒什麼用不如去用身體賺還比較多和有價值
我們聽了都很氣,超級氣,怎麼有這麼糟糕的人啊?!
但她又覺得她不能拋棄家人,對自己非常沒自信又自卑
我們跟她說真的太過分,超越她能忍受的程度一定要走,這不是她的錯

我去翻冰箱想找點吃的給她,佳誼繼續安慰她
但冷凍庫裡的甜點幾乎都過期了,終於找到一個沒過期的,拿出來後佳誼來到廚房,說她要上班就先走了
於是我把那個甜點給佳誼吃
我們在客廳講話時發現我爸沒出門,在房間睡覺
佳誼有點緊張問我說,她剛剛安慰人時提到我媽一個人在外住,我爸如果聽到有沒有關係?
我說妳沒說到她住哪應該沒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