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宥勳-台灣人選擇了自己的勵志故事-想想Thinking Taiwan-想想臺灣,想想未來

對,我母系那邊的老689就是這麼跟我說的:

臺灣是鬼島沒有希望、臺灣人不愛國只愛錢、臺灣政府政客無論藍綠都只顧自己利益、小孩子不懂事好好讀書就好不要出來亂、總有一天會統一的只有統一才能救臺灣不然一直被打壓根本贏不過中國……etc

對,我就是被訓練到不敢太開心。
會不會又是一次狼來了?會不會又像小時候一樣被隨便摸頭了?會不會我們又輸給自己?北風和太陽會不會只在故事裡總是太陽贏?現實和夢想希望的戰鬥到底孰贏孰輸?

我想我們太需要這些勝利,是因為我們太需要信心和希望、需要改變。我們可能不知道怎麼辦,我們只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國中老師說:無論開心難過都一天就夠了,明天還要繼續努力。
當時暫存的幾篇文章現在才看,還是數度欲泣。這次我們真的學會如何調整呼吸,能堅定跑完這場馬拉松了嗎?我真的可以相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