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曼,學長說像正妹一般的名字,是頭18歲的老母黃牛。牙齒已經都老得僅存一顆,吃飯細嚼慢嚥吃得超慢,因此而得名。
曼曼2  

上週二接到通知,牠突然倒地,我們急急忙忙衝去牛組,發現牠看起來似乎還是很愜意地在嚼著草。隔天牠被卡車載到獸醫室前的牛欄,讓我們就近照顧。

學長說,牠會慢慢地失去力氣,進食量也會越來越少。我們大概要每周替牠吊點滴兩三次。雖然是頭將要被賣掉的肉牛,聽說即使賣掉大概連500元都賣不到,有人說所有實習生每人出一點點買下牠就能烤牛肉了。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幾乎是反射,我居然大喊說不行。我一直以為我是最對曼曼沒有感情的獸醫組實習生,因為我對羊的喜愛原本就比牛還多,但漸漸地──或許是替牠取名字的關係──每天沒事時總會想起牠;漸漸地,一開始覺得骨瘦如柴的老牛,在我眼中看見的是牠年輕時曾有的美麗模樣;漸漸地,想到將來的那一天感到有點捨不得。

蹲在旁邊看牠慢慢嚼著草;沒事替牠翻翻身;看著藥液一點點注入牠血脈中,我知道牛倒下後,那一天的到來只是時間早晚,躲不掉,還是偷偷地希望,奇蹟會在曼曼的身上出現。

 

但才隔一個周末,牠就變得好慘。幫牠坐正後還是會躺倒,吃的也變少了,身上多了很多掙扎時弄出的撞傷。
雖然替牠吊了點滴,還是在
7/16號的早上,被發現已經沒了呼吸。送來時她還一派悠閒似的嚼著草,一周後就倒地不起了。
曼曼5  

那天來來回回的看診路上,還是會習慣性地朝她曾經的欄舍暼一眼。

隔天便自己提醒了,說不用去看。

 

在取名字之前,有人說到時候離別會捨不得;但在離別以後的現在,我很高興有替妳取名字。妳不只是一頭倒下的老牛而已,是正妹曼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