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不是應該寫網誌的時間,但就是有感而發。

最近因為獸醫周,遇到一些幫不幫忙的問題。
聽說有人曾興沖沖得來幫忙,最後對方說人手足夠不需要,因而感到自己很愚蠢
有人覺得如果沒說需要,就會認為自己跑去是多餘的,而不敢去

在捷運上想了三十分鐘,我能體會那些感覺
這麼多年的大嬸個性,這類情形也碰過不少次
但我還是覺得,下次有事,我有空還是會到
不管最後幫不幫得上忙,起碼表示自己的心意

勸退的人並不是覺得你愚蠢,只是他們也心疼這麼多人勞累
他們會很開心,有這麼多好心的人,願意伸出援手
下一次他們有需要時,知道有這麼個人是可以依靠的
有機會時,他們會想回報

我不覺得人越多會越幫越忙,只有會做事的人去幫才好
如果都還沒見過現場,怎麼知道自己幫不上?
我也不認為任何想幫忙的善意會是多餘的,那是會被放在心坎裡珍惜感謝的溫暖心意

對我來說,幫上忙了我很開心,因為自己對這個團體是有用的,而且學到了不少,也深厚了很多感情。
幫不上忙也很開心,因為這表示事情進展得很順利,而且這個團體裡有許多溫暖的人們,像個大家庭。

這是在被勸退不少次以後所產生的轉彎想法,我並不覺得這很愚蠢或天真。

無論如何,不需要害怕自己伸出的手沒有人接,因為只要你伸手了,對方就看得到,會記著。


老實說,雖然有時候會對自己這種大嬸個性感到有點苦惱(我也會希望自己年輕點的...)
但我並不覺得這是件壞事

「雞婆」可以說是「熱心」,用靈修姊姊的話來說,就是「主動體察他人需要,並成為那照亮他人的燭火」
如果發現了,為什麼不主動發光呢?
如果自己不發光,黑暗中別人是看不到的,他也不知道能夠去哪找到蠟燭

如果發現了,就請主動伸出援手吧,只要自己做得到
即使只是小小的光,對被照亮的人來說,依然很明亮

不用怕會被熄滅或收起,因為人們會記得蠟燭在哪裡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這種只能打雜當幕後的自己很沒用
沒有什麼大才華能給人大大的助益,只能做做小小雜事,好像沒什麼貢獻

很長一段時間了吧,每次看到在台上和台前的人們,就會想哭
想離開,不願面對,覺得自己好沒有用
但也漸漸地,接受了這件事實,雖然仍舊偶爾傷心
這周來,逐漸發現自己有用的地方

總是要共有幕前和幕後的人,才能完成每齣表演
如果沒有幕後,幕前就是黑的了

一磚一瓦堆疊才能蓋成房子
一點一滴小事也是在成就大事

我想要勇敢點,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想要相信老天讓自己生而在世,一定是有理由的,這世界不會找不到容身處的

我希望這個世界會因為我,而有那麼那麼一點點美好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