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設寵物XD
哈哈


今天去簽名和學姊們聊了一下豬
雖然大家都會覺得很累
可是聊起豬都好像在聊小孩:)

每一批的豬性都不一樣

從今年六月左右開始吧
掃到現在大概有經歷三批

一開始掃很雀躍
在台北的第一份工作,雖然薪水不高
但是有小豬(阿雖然那時候是中豬ㄏㄏ)

打掃時老是喜歡來喝噴水槍的水
一開始覺得很可愛,後來覺得很礙事XD

掃到哪跟到哪
很可愛也很麻煩

寫CITI的時候寫到豬
說豬很好奇
也不太能從聲音發現什麼不適,因為他們平常就很愛叫,尤其是餵食的時候
不覺會心一笑

有時候會覺得他們好像認得我
有時候又覺得大概只認工作服和飼料...

可是就是不願意把所有事當作巧合
就是執意相信
是你們有靈性

幫我推開飼料桶
跟我說話
找我撒嬌


上一批很愛玩刷子
這一批很愛玩飼料和繩子

上一批看到我進高床會衝過來咬衣服
這一批看到我上高床拼命維持和我的對角線距離


好喜歡看到開門的時候所有豬先豎耳立正
然後開始興奮暴動(不管有沒有拿飼料)

也很喜歡你們沒事一個人晃過來我所在的角落看我

喜歡看你們東看西看到處找水槍或水聲
(那時我都會幫你們配音)

很驚訝某次大清早偷窺到豬的惺忪睡臉和賴床

看你們的耳朵搧來搧去,短腿衝來衝去

有時候意外地會覺得很幸福


常常邊掃邊覺得
豬和人,根本就很像...


週期性的會覺得煩阿累阿髒的
可是要說真的放棄嗎,又捨不得豬...

從前是跟著那些奇怪的罵人話而討厭
現在好喜歡
跟小碧一樣喜歡


我還記得上次那隻受傷的女生
每天來看他的獸醫,走的時候都會跟她揮手說掰掰
然後有點尷尬地看向我笑笑

其實我覺得那幕畫面,很漂亮


也許接了很多打工後
這會是我第一個割捨掉的工作
也許會減班而不是完全捨棄
也許到了大三大四,就沒辦法再掃了

我會想念小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