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盧彥勳奧運第一輪擊敗大會第六種子英國好手Murray!!!


























京奧/盧彥勳爆冷擊敗第六種子選手 成了風雲人物
更新日期:2008/08/11 21:48 奧運採訪團/北京報導
奧運網球男單賽11日晚爆出大冷門,而這個冷門就是由中華隊好手盧彥勳爆發,他歷經了2小時又5分鐘的苦戰,直落二擊敗了大會第六種子英國選手穆雷(Murray),拿下中華男子網球選手在奧運的第一勝,意義重大。


盧彥勳賽後表示:「其實我並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 ,但還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我感到很滿意。」


盧彥勳11日之戰,一路與穆雷纏鬥,第一盤甚至在3比5落後的劣勢下連連追趕到5平,最後盧彥勳在搶七中勝出,以7比6贏得第一盤。第二盤兩人又是纏鬥激烈,盧彥勳在4平之後連下兩局,最後以6比4拿下第二盤,也晉級到第二輪的比賽。


盧彥勳賽後還開玩笑地說:「當初知道籤表時,正準備從台灣搭機來北京,心裡還想著是不是要直接打包行李回家。」這段話,引起記者會現場國際媒體的笑聲。


盧彥勳指出,「由於天氣因素,整場比賽都覺得很喘 ,但是我相信只要撐過去,就有機會,同時這場比賽穆雷 的正手拍表現並不理想,因此就一直攻擊穆雷的正手拍。」


----------


北京奧運 盧彥勳:沒有不可能的事
更新日期:2008/08/11 23:35

奧運網球男子單打賽,盧彥勳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穆瑞,爆出中華代表團今天最大的冷門。盧彥勳說自己既然到了北京,就是代表國家比賽,比賽過程也許有瑕疵,但是盧彥勳說,能夠打敗穆瑞就是九十九分。


(陳楷報導)


盧彥勳從溫布敦結束以後就開始準備北京奧運,但是他上個禮拜拉傷大腿肌腱,最近根本沒有比賽,從台北出發時又聽到第一輪要碰上穆瑞,自己覺得實在沒有機會。不過經紀人霍多夫一直鼓勵他,把穆瑞的各種打法講給盧彥勳聽,「從一開始雖然我狀況不那麼好,但是他的回球我都滿喜歡,滿能夠掌控,所以我覺得有那個機會。」


盧彥勳的一發得分率達到七成六,但是二發只剩下三成五,穆瑞幾乎都從二發開始進攻,「我只要沒有發好,他就壓迫上來。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希望可以發得更好,反而僵硬掉,動作沒有做完。」不過盧彥勳也發現穆瑞的正手拍經常失誤,而且打法比較單調,「所以到後面我上網、切球,又發球上網,改變一下,這都是我跟教練跟經紀人的討論,這場就是這樣做。」悶熱的天氣也讓兩名球員都覺得疲累,但是盧彥勳堅持到最後,「我沒有調整到百分之百最好的狀況,但我還是可以把我現在有的能力做出來,很高興。」


----------


北京奧運 網球盧彥勳擊敗穆瑞晉級
更新日期:2008/08/11 22:35
北京奧運男子網球單打項目,我國選手盧彥勳第一輪出戰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選手穆瑞,盧彥勳帶傷上陣,力拼墨瑞的強力發球,兩盤都打了超過一個小時,最後以七比六、六比四驚險獲勝,盧彥勳這一勝是中華隊男子選手在奧運網球場上的第一勝。


(陳楷報導)


穆瑞是大會第六種子,而且兩個禮拜前才拿下辛辛那提名人賽的冠軍,而世界排名74的盧彥勳兩個禮拜前拉傷了大腿肌腱,沒有人看好他可以打敗穆瑞;不過穆瑞開賽打球的節奏合了盧彥勳的胃口,無論是接發球、網前小球或者是底線對抽,盧彥勳都拼出好球,雖然二比二平手時盧彥勳連續被破了兩個發球局,但是也回破了穆瑞兩個,打到六比六搶七,盧彥勳直線穿越取得六比二三個盤末點,但是穆瑞追成五比六,穆瑞二發觸網彈出界,線審卻判球進,盧彥勳提出挑戰,順利拿下第七分,也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又破發以二比零領先,但是場上卻下起小雨中斷比賽,回來以後盧彥勳被破,比賽又陷入僵局;但是穆瑞的正手拍經常失誤,第九局盧彥勳發球局,雙方來回七次丟士,盧彥勳才靠穆瑞掛網拿下,而第十局盧彥勳又連拿四分,花費130分鐘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在北京打敗了世界前十高手,晉級奧運男單32強,下一輪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52的阿根廷選手卡勒瑞。


----------


驚喜!京奧男網單打 盧彥勳戰勝世界第六
更新日期:2008/08/11 20:25
在北京奧運的網球場上,爆冷門!今天我國男子選手盧彥勳意外的以七比六;六比四的比數,擊敗了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好手穆瑞,雙方在第一盤的比賽中激戰到搶七,結果盧彥勳順利拿下,以七比六獲得勝利。第二盤,盧彥勳一開始的氣勢就超過穆瑞,連下兩局,但是穆瑞把握住下雨停賽的短暫休息,連趕兩句,雙方戰成平手,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不過當盤數推進到五比四的時候,盧彥勳把握住機會,拿下關鍵的破發點,以六比四取得第二盤的勝利,成功的擊敗世界第六的好手穆瑞,挺進32強,而盧彥勳的這場勝利,也是我國男子選手在奧運網球單打項目中的第一勝。


另外在女子單打方面,我國女將詹詠然,則是不敵世界排名第六的波蘭好手拉萬斯卡,以直落二的成績敗下陣來,兩盤的比數分別是一比六;六比七。詹詠然在這場比賽當中,第一局失誤過多,讓戰局被對手完全場握,但是到了第二局,詹詠然回過神來,雙方打來激烈互有領先,但是詹詠然還是無法掌握住搶七的機會,輸掉了第二盤,因此也結束了他在這此北京奧運中單打部分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