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鄉中來來去去的人們哪
都有著自己的歡笑和悲嘆
--------------------

等待家


最近上下學都會看到一隻狗,黑白ˋ長毛。
牠一直一直坐在門口,好像在等著什麼。

等校車的空檔就拿來看那隻狗了。

狗是很可愛ˋ很忠心ˋ很好的動物。
雖然牠不是牧羊犬或哈士奇,還是一樣可愛。


本想從餐廳帶肉回來餵牠,但不是忘了就是不敢。
牠還是坐在那裡,看著人們走過來走過去,頭也轉個不停。

牠在等主人嗎?我想。
但牠沒有項圈。
遺憾。我抿嘴,你等再久都沒有人會來接你的。

可牠還是坐在那裡,無畏連日的滂沱大雨。


後來再不見牠。
被領養了吧。愣愣地望著曾有他身影的地方。
有點失落,但也值得高興。


然今天,一下校車就見牠骨碌碌的大眼。
在兩車之間,注視我們。

怎麼?心一驚,你還沒等到家嗎?
原來你只是玩去了。

駐足,四目相接。
我感覺,牠在說話,很善意的,在叫我姊姊。

狗不像貓一溜煙跑掉,牠會看著你,然後擺擺尾巴。

我對牠笑了笑,本想上前去,但是回去一定被罵。
只能遠遠看著。

牠也看著,一直一直看著。


抱歉,我們家是不會讓我養狗的。
但是趕快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吧。
你等的人是不會出現的。

看你受著日曬雨淋很心疼哪!


好好一隻狗被這樣無情地拋棄。
是人嗎?

可曾想過,沒有家的感覺?

--------------------
呼嘯而過的
是鐵車的呼嚎,亦是颯颯的風聲?
城鄉中的每個人
都在走著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