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學妹來找我問有沒有馬病的整理

 

我有點掙扎

 

從在曉明開始,我就很喜歡那種大家一起努力奮鬥的感覺,我們彼此幫對方注意時間、叫對方起床、互相講解不會的科目和題目、偶爾休息聊聊夢想彼此打氣

從前老師也是這麼說的,妳教別人一題,不等於她贏妳一題,妳同時也是在幫自己複習和檢視自己是否真的理解

連我在重考班,也都被這麼教導,大家彼此提攜鼓勵,苦中作樂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不吝惜給別人考古、筆記等等資料的,我懂的我會的,妳來問我也不會藏私

我覺得大家一起過關很棒啊,為什麼只要自己過

 

但這次,馬病的筆記我真的不想給…

然後自己又陷入覺得自己很糟糕的愧疚中

 

小文學長和各位學長姐都這麼無私奉獻他們的筆記,說是想讓台大通關率提高;台大都已經沒有馬病了,我有了中興的馬病資料造福學弟妹是不是應該的?

 

可是我真的很不想給

而且說實在我一點也不在乎台大考照率

 

學妹雖然無事不登三寶殿,不過平時也沒有交惡,不是因為學妹的問題

 

這個馬病,是我大二去系辦跑吳應寧辦公室還跟院長談過,最終得不到可以修的結果,我才轉往中興

為了修這課,就算我藥理沒有被當,我還是得延畢

那學期,我每週二早上五點多起床,搭第一班捷運去搭火車到台中,再轉公車去中興上課,上完課中午回台北都已經是傍晚了,每一個週二,無論我前一天多早睡,我都覺得那天有無窮無盡的嗜睡感,舟車勞頓是真的很勞頓

台大教務處還擋過,我在那裡被從專員轉給組長,連轉三人,吵了一個上午,台大還得打電話給中興,又轉了兩個人,我還要簽名不會拿這學分回台大抵畢業學分(不簽我也沒這打算要抵好嗎…老娘早就超修學分了稀罕啊= =),才終於妥協

這門課雖然學生上很便宜,但我還是花錢的,加上還有車錢

 

我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自私

可是我真的不想把這些筆記流出去

 

但又覺得自己器量好小…國考當前,不幫大家嗎

(雖然我覺得馬病才幾題沒甚麼差啦…)

 

也許是我也沒有很喜歡獸醫系上吧…即使和00屆一起考試,我也不想給

少瑄進了醫院後覺得人際關係很重要

我到了大三後,體會到不是每一個人際關係都值得你花心力耕耘

人脈很重要、友誼很重要

但只有那些也以同樣心情尊重你的人值得你努力

被黑特不是什麼人生污點和人生已死

有些人他們再怎麼討厭你,也撼動不了你的生活

這種人,我並不留戀他們得存在在我的生活圈認同我,我不想花心力去討好他們,為什麼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搞得很累,最後卻可能只能換來冷嘲熱諷呢?

自己錯了,自己反省,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有什麼不對,然後,你們怎麼樣也不關我的事了,再怎麼樣也不會傷害我了

還是有可愛的人們的,我在乎他們就好

 

扯遠了

 

我並不想當自私的人,我也很希望大家一起闖關

但我真的想尊重自己的心情,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