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遇到一個我覺得很奇怪的計程車司機
一副炫耀豐功偉業的口氣和架勢跟我說他偷腥好幾次還常跑酒店
很自豪說他是個大男人

說著說著,他問我剛回國回去休息嗎?我說等下要去打工
「我才不讓我女兒去打工,學費全部交給老爸包辦!不要讓小孩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懂打工跟背債有何干)
「我爸也沒讓我負債啊,我賺的是生活費」
「生活費也讓老爸出就好!」

總之,聊到最後他好像一種我很辛苦我爸在幹啥的樣子,在我下車後跟我說「很堅強」

我還覺得我很好命了,我還覺得我真是太晚開始賺錢了,我還覺得我都荳蔻年了還廢在這裡......我可真坐不住
沒幹啥,我們只是跟芸芸眾生一樣努力活著而已,不丟臉啊
我從沒羨慕富少和大小姐的生活過,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努力掙,我覺得很踏實
最近終於開始停止逃避財經了,雖然還是不喜歡那些很複雜的計算和換算,但總是逃不出如來手掌心內的世間

雖說常常忙著活著,渾渾噩噩,都沒時間想想為什麼活著了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很無力,到底如何活到那麼長的年歲的呢?我現在就覺得活著好累了,卡在一個過渡交界的時間點,不上不下的
左看右看,結論還是一樣,我很好命了

有人跟我說,人生,要能過得既痛且爽
想想十年後的自己會怎麼看現在呢?但也越來越難想像未來的自己了
捨不下的人事物還是很多的,相較從前能捨的也多了

雖然我的人生還很短
不過人生是個學放手的過程吧
因為到最後總是要放手的
學著從大觀看,而不是從自己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