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幫獨居老人打掃

去年我也去過一次,是幫一個阿嬤,她還一直唱日本歌給我們聽=")
so cute

今年是一個阿公(他比我阿公老欸.可是很奇怪大家叫女生都叫阿嬤;叫男生都叫阿伯= =)


他的家只有一個房間,充斥了廁所ˋ流理台ˋ床和書桌
行動又不便

看著他,感到高齡化社會的恐怖
和年老的悲哀


上有長輩的我們,是不該負心把他們丟著一個人孤零零


他的房間真的被弄得很乾淨
大家掃自己家都沒這麼賣力(根本還沒掃勒)

佳穎實在太可愛一直跟阿公聊天
還問他她拿印有陳水扁照片的報紙拿去墊馬桶妥不妥XD
最後換了一面(笑倒)
他還跟阿公照相


鄰居回來看到我們在掃
他跟我說本來他要幫阿公掃的,可是阿公說會有志工來

接著桑桑,抱了阿公

我說這一幕實在太溫暖,是一道閃電從眼前劃過,但流進體內的是一股暖流

看到這一幕,即刻鄰居伯伯別過頭...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我眼眶泛淚


這次最最關心阿公的,是佳穎還有桑桑
我相信明天的阿冰也會如此=)


阿公行動不便卻還送我們到大門口

我想我要是阿公,或許是第一次體會到人間有愛
而且可以愛的如此深

明明平生不相識,卻可以如此不顧一切付出



重點不是那張志工時數的證書
我參加志工(包括校內瑣事和中山醫)從來不是為了時數
為了學測,志工的本意已經變了,被利用ˋ被扭曲

重點是付出
無怨無悔的付出
重點是愛

能為這世界的一角盡自己的心力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所以我才想去45度C下的天空阿!
因為我可以做到的,我就努力去做.
如果我能多為他們做什麼,為什麼要吝惜付出?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這是在45度C的天空下的連加恩說的



後來志工叔叔(我想他比我爸年輕吧= =?應該沒差幾歲)還載我ˋ桑桑和佳誼回家
人太好,真的太好

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記得the chain of love吧各位?
Don't let the chain of love end in your hand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