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改我的作文總是出我意料之外.
寫文覺得很低分的反而很高;覺得寫的很來勁的卻是最低分.

前幾天暗自想著,如果我的作文突破80分我想貼出來.
結果,真的破80了!
只是那次的作文不是正式作文(無言)
是映襯和排比修辭練習.

以下

(一)請運用排比法,描寫作文時尋思構想的心境或過程。
  若是你的腦袋正在翹二郎腿看報,卻硬要他拿出江郎的生花妙筆,這實在是強腦所難。於是,腦袋會找一條飛蛇,自頭部開始下鑽。從眼出,蛇扭東看樹;扭西看雲;轉南望屋;朝北觀土。再向下,從耳出,左耳收人音;右耳收蟲鳴;內耳接風聲;中耳留流水;外耳聽草息。再向下、向下,動手踏腳,撐頭、轉筆、翹腳、外八。飛蛇回報一聲嘆息,腦袋也一聲嘆息。忽然一隻蟲蟻扭腰擺臀走過,飛蛇如靈蛇倏地兩眼炯炯有神,嘶聲震天,江郎之筆也熠熠生輝。腦袋操作嘴角起飛,拍拍飛蛇讚美,命令手和筆洋洋灑灑如流水。

(二)請以假期生活為主題,運用排比法,描寫其中的一段經歷或心情。
  假期的特徵是什麼呢?比從前更清晰的蟬鳴,表示夏天到了;拖鞋亮相穿壞的次數多了,表示假期到了;遙控器發燙,表示假期到了;漫畫店和小說出租店成了學校,表示假期到了。假期,正向說來是休息,負向說是頹廢。假期中,人人像趴在桌前快要枯萎的植物,像在床上一尊刻壞了的石膏像,像沙發上發芽的馬鈴薯,像街上流動的溝水。每天都會有天使和惡魔交戰著,你要振作、你要清醒、你要努力、你要活過來呀!唉呀!吵死了!明天再說啦!於是,拖鞋和蓬頭繼續做好朋友;橫肉和你交好;近視眼迷戀著遙控器,這便是假期。

(三)請運用對襯法,描寫命題老師與考生的不同心情。
  小小代表班上來向我抱怨:「老師,題目太難了啦!都不會寫!」啊!又來了,每次考完試都得重複如此的對話,說不定已經破百次了。而且,孩子,那些題目可都是基本題呀!基本題怎麼會難呢?「老師,題目也出太多了,都寫不完!」太多?那些題目我可是親自「下海」算過一遍,還有十三分二十六秒七的時間可以檢查呢!「而且老師,你分數扣太重了,這樣我會考很低耶!」那為什麼還是有人拿高分呢?你平常偷懶嘛!「老師,這題送分啦!它超出範圍了!」小小指著考卷,不停跳腳。孩子,這題只要用第五頁的觀念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少來這套!雖然,我很想將這些話說出口,但是,我是個老師,我必須莊重。「嗯,再說吧。」

(四)請運用反襯法,描寫流浪狗或寵物的心情。
  前些日子,我遇見我的老朋友──拉奇,牠坐在牠家門前發呆,見了我也只能對我笑了笑,「揮揮」尾巴,在牠脖子上的是雕刻精細的頸圈,扣著頸圈的是連著小屋的鎖鏈。拉奇曾說,牠常常趴在窗前,望著每一隻向我這樣的「無名」「天地任我行」,心裡是又欣羨又慶幸自己不用在外頭風吹日曬,流行什麼「頹廢風」;有時他「奇摩子」不好,恨不得咬斷鎖鏈,即使牙痛也是快樂的,只要能在天地間自由來去、到處把妹,就算全身又髒又臭也是幸福的。唉,拉奇那種紳士文人狗在想什麼不是我這種粗俗鬼可以瞭解的,還是去找找垃圾箱裡有沒有剩下的骨頭比較實際。

(五)請運用雙襯法,描寫一種矛盾的心情或狀況。
  她到底算不算的上個美女呢?臉蛋是生得標緻,不過稍微太圓了些;眼睛是極為靈動,卻又嫌太小了些;鼻子卻是高挺,但鼻翼有些擴張;嘴是那樣性感可人,引人遐想,可是又似乎太豐厚了,令人感到有些受壓力。身材確是不錯,高挑、凹凸有致,但是,只怕她的大腿部有些脂肪,小腿似乎太細,雖然勉強可以稱得上是美腿;胸是不錯,但她駝背;臀也夠翹,可也好像太大了些;兩臂修長,唯上臂處露出彩蝶翩翩。我該上前去和她說話嗎?有點像是色狼,其實應該還好;頭髮梳直了吧?不錯,只是這裡有點翹,好了!「小姐……」啊,走了……


這篇81= =我整個無言...
第三和第四寫的不是很好,我覺得.
老師沒改評語,因為趕著抽查.真可惜,我想看評語.
第五個因為剛看完倪匡的小說----蛇神,主角是羅開,只要有他在都很色...
所以才生出這篇色色的練習作文......(所以我才想看評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