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差不多是今天學校的演講主題.
東大的范情教授.

最近我很奇怪,只要提到"兩性"就超有興趣= =|||
我搞不懂為什麼,好像從高醫回來就一直這樣了.

只能大概說是,第一次明白不是幾乎所有的男生都把女生物化.
第一次明白男生都很疼女生.
第一次明白好人多於壞人.
第一次明白,我也有不理性的時候.
第一次,和男生在幾天內變成好朋友.

這個,難道是女校的後遺症嗎?
以前是呼風喚雨ˋ虧死人不償命的大姐,
要不是有去營隊,我可能到上大學才能恢復和異性自然談話.


以上是題外話.

聽完後,就算是我這樣自認女性主義至深的人也要閉門反省了.
不知不覺中,我還是被刻板觀念影響了.

最好的例子就是同人文.
類似言情小說的句子ˋ以自以為的浪漫掩蓋暴力的對白ˋ導向不正的劇情.

我以為我已經寫的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了.
至少我在題材選擇和劇情上都避免了氾濫的老戲碼.

但是現在看來,我功力還是不夠.

從以前就發現,自己比較滿意的幾篇反而是最純的感情.
那些強烈情感的ˋ非人真意的,在外人眼裡看來是很"正常"的作品.


那一點也不正常!!!


那些自然情況下寫出的句子一點也沒有所謂浪漫,也沒有顧到現實.
一點也不符合我追求的"真"

誰說愛情小說一定要有性?誰說女生欲拒還迎正常?

我再也不寫偏激的故事了.

"女生說不要就是要"這句話是錯誤的迷思.

媽媽說不可以這麼"隨便"就給男生牽手ˋ抱抱ˋ追到手,要有距離.
人總有腦的,要學會判斷時機合宜.
我也要開始,學習判斷.


嗯,上面有點負面.
我沒有激動啦,先聲明.雖然平常瘋瘋癲癲的,可是不代表我一直都很像智障.
我冷靜的時候都會被大家說激動= =搞不懂欸???

只是對自己有點失望,沒有達到要求,還自以為這麼多年.
反正我恢復的很快啦,反省後再重新來過就好了=)

寫同人ˋ寫小說ˋ寫詩詞ˋ寫散文,
畢竟我也還稱不上是"大家",都還是在學習階段.
要有度量接受失敗,才會進步阿.

文章,不是只有詞藻華麗優美就叫好文章.
我還是喜歡恬淡但意境深遠的文.
或許我的用詞淺白不高妙,
但只要情感夠深能感動到人,就算只有一個,我也心滿意足了.



怎麼覺得寫到最後和標題完全無關= =
因為,我聽完演講想到的都是反省我的同人...

那來講一點點正經好了.

大家都說女生要有自信才美.
但是大家給女生自信的機會都是"身材ˋ外表"
沒有給女生機會在傳統男生的領域發展.

女生要出名,就是利用外表.
101總裁,沒人理她的才幹,只關注她的穿著.

簡而言之,種種不平等是社會造就ˋ是人所成.
也只有人能改變.

我覺得我不很漂亮,眼睛也不大ˋ也沒有受歡迎的雙眼皮(但我喜歡我的單眼皮)ˋ睫毛也不長ˋ牙齒也不整齊也不白(這是遺傳,我沒有抽菸!)ˋ身材也不好.大不了就"不難看"而已
佳綺ˋ小Aˋ業涵ˋ珊珊ˋ庭瑜......還有很多,不論氣質ˋ外表ˋ各方面都很優秀.
我也從沒收過情書(在小學外貌掛帥,情書氾濫的時期,還是掛零)
所以我在高雄才會這麼驚訝,會被那樣講根本就是"見鬼了!!!"而且還2個人.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很強阿=)
雖然課業上不及許多人,處事也不完美.
但我有能力,只是未發揮.

就像阿冰說,正妹是"男人以異性調戲的眼光給予的不雅文詞"
誰說自信只能往外表發展?

我相信有人會看到一般人在我身上看不到的東西.
但首要之務,是我要先把那東西拿出來,對它自信,對我自信.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會和某些特定的人繫在一起ˋ每個人在世界上都在等另一個人.
一定有人欣賞的.

不能改變社會的眼光,就先改變自己,讓別人看到妳.

阿冰的網誌還是寫得比較好.
我根本是語無倫次...現在腦袋混亂中,亂打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珣 的頭像

    Scorpius

    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